Board logo

標題: 共享辦公室夯 老商辦租金直逼信義區A辦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9年06月24 12:30     標題: 共享辦公室夯 老商辦租金直逼信義區A辦

隨著共享辦公室大行其道,台北市信義區頂級A辦租金節節攀升,連帶著老大樓行情也水漲船高。根據最新揭露的實價行情資料顯示,緊鄰信義計畫區的1棟27年老舊大樓(原為佩芳大樓)在整建後,高樓層由共享辦公室承租,平均租金不含稅每坪約3000元,創該大樓租金新高紀錄,直逼信義計畫區A辦大樓。

共享辦公室潮流正熱 國際品牌來台大舉擴張

目前共享辦公室潮流正熱,新加坡共享辦公室業者「Just Co」是亞洲共享辦公空間品牌,在新加坡、印尼雅加達、泰國曼穀、中國上海,以及澳洲雪梨、墨爾本等均有據點,目前在台北的據點有三處,除甫承租的「Hanns House」7個樓層外,還有南京東路三段上「宏泰金融大樓」9-10樓,以及「國泰民生建國大樓」7-8樓。

共享辦公室大行其道,外界也相當好奇共享辦公室的營運模式。根據「Just Co」的官網資料顯示,此次進軍台灣商務市場,未來還會持續擴張,除前述三個據點外,2020年底前預計還將在台灣成立三個個據點,六個據點合計面積將超過1萬坪,到時「Just Co」將成為台灣最大的共同工作空間營運品牌。

近30年老商辦整建後 租金直逼信義區A辦

屋齡已27年的佩芳大樓早年由僑泰興興建,曾租給IBM作為在台總部大樓,三年前以52億元整棟出售給元大第二代馬維欣的和鑫光電,換算單價約每坪95萬元。在從內到外改建過後,以「Hanns House」(瀚寓精品酒店)重新問世,除了低樓層作為瀚寓精品酒店之外,高樓層則出租給共享辦公室業者「Just Co」。

根據最新實價登錄,該業者共租下14至20樓七個樓層,總租金570萬元,平均每坪(未稅)約3000元。至於信義計畫區內的一般A辦大樓,每月每坪租金行情3000至3500元。顯見即使是屋齡30年老商辦,在整建後,加上共享辦公室高租金承租力,其租金水準已不下於對面信義計劃區一般A辦行情。

台商返台+辦公室升級 租賃狀況將持續成長

由於台商返台,加上升級辦公室的企業頗多,根據商仲業者統計,今年共享靈活辦公空間的租賃案件,已經成長15%,佔商辦總供給比例的1.9%,尤其信義基隆路一帶,已經有「We Work」、「Just Co」等6個品牌進駐,是共享空間搶進的熱點,預料下半年,租賃狀況仍會持續成長,租金節節上升也可以預期。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