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物以稀為貴 北市商辦價格平穩租金創高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9年07月17 11:40     標題: 物以稀為貴 北市商辦價格平穩租金創高

台北市商辦市場需求搶手,價格日趨上升,租金也開始水漲船高。根據業者最新第二季統計,台北市辦公價格走勢持續平穩,平均售價來到84.6萬元,較上季微漲3000元。在市場供給緊縮下,台北市辦公樓租金平均漲幅約 1.5%,已經超越去年全年租金漲幅,信義計畫區平均租金甚至上升至每坪2346元,創下10年來新高。

台北市商辦供給緊縮持續 空置率持續下探

綜觀台北市各主要商圈,今年幾乎沒有任何新增供給,可供應市場需求的物件更為有限,根據業者調查,今年第2季台北市辦公室空置率,平均下探到4.72%,相去年同期下降2.81個百分點。其中,又以頂級A辦去化最快,去年第2季空置率仍在2成以上,短短一年間僅剩5.93%,顯見近一年辦公室的需求強勁。

業者分析指出,今年不僅沒有新辦公樓進入供給端,反而還因都更效應,有近9000坪的辦公樓退出供給端,因此,預估今年整體辦公樓空置率可能會低於3%。至於未來供給量部分,雖然會有5.2萬坪新完工供給釋出,但有三分之二作為自用,並不會對外釋出招租,因此預估2020年底空置率有可以降到1%的新低點。

台北市商辦價格平穩 租金續攀10年新高

受辦公供給持續緊縮影響,台北市商辦價格穩中有升,每坪單價約84.6萬元,較上季微漲3000元,漲幅0.4%。大型企業態度由觀望轉為積極投資,除了台北市精華土地外,也積極買進新北工業區土地,目標開發廠辦;共享辦公則持續拓展台灣市場,需求面積也持續擴大,進駐地點聚集在信義世貿商圈及敦北民生商圈。

商辦供給緊縮,租金也屢創新高。第2季辦公樓每月每坪平均租金約1890元,相較上季單價增加18元,上漲幅度約1.2%,總計上半年租金漲幅為1.5%,相較2018年全年租金幅度1.47%,已經超越2018年全年租金漲幅。其中信義計畫區每坪租金上升至2346元,單季成長2.2%,來到10年來新高點。

商辦市場供不應求狀況 將會持續一段時間

展望未來商辦市場走勢,業者分析指出,延續辦公室搶租熱潮,預計今年全年度淨去化量應可達5萬坪;至於租金部分,台北市10多年來租金變化只在1%左右,如今由於強勁的市場需求加上緊縮的供給,業主調漲租金的企圖心亦趨明顯,未來如何順利的說服承租人,並接受租金調漲且不傷害雙方關係,將是比較大的挑戰。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