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波瀾不興 6月房市風向球第4次亮黃藍燈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9年07月19 11:07     標題: 波瀾不興 6月房市風向球第4次亮黃藍燈

近期房市市況波瀾不興,北台灣6月新案房市風向球總分為32.2分,比5月減少2.5分,連續4個月亮黃藍燈,極接近32分以下代表衰退的藍燈。其中,預售屋供給、看屋組數、來客組數等3項分數下降,但成屋和議價率則維持平盤。下半年若政、經環境不給力,房地產沒辦法飛天鑽地,預料房市風向球要大幅度揚升的機會不高。

市況波瀾不興 房市風向球續亮黃藍燈

北台灣6月房市風向球建案吹出「開高價風潮」,買方退步縮手觀望,在風向球六大觀察指標中,出現預售屋供給、看屋組數、來客組數等「三降」情況,讓6月房市風向球分數僅有32.2分,較5月減少2.5分,不僅燈號連續第4個月亮起衰退注意的黃藍燈,更離最慘的穀底衰退藍燈僅有一步之遙。

業者分析表示,6月因520檔期推案爆量退潮後,推案已有所趨緩,單月新推案量萎縮至500多億元左右,不僅預售推案量減少,北台灣各大案場來人數平均減少15%,成交組數也同步衰退8%,主要是大台北一線區域內建案開高價風氣不減,議價空間依然偏高,並未同步縮減,讓買方望之卻步,並不買單。

大台北房價鐵板一塊 大膽議價不要怕

今年以來,大台北蛋黃區建商有不少瘋狂開天價案例,以中和區為例,竟有危老建案最高每坪開價衝破百萬元,比台北市蛋黃區危老改建案的價位更高。不過,低單、低總價建案依舊是票房保證,雖然開高價挑戰市場接受度建案越來越多,但成交價爬升的幅度並不大,民眾買房不必被開價嚇到,「不當劊子,就變盤子」,大膽議價才是王道。

綜觀北台灣6月房市市況,有些波譎雲詭,整體看屋來人組數與成交組數連袂下滑約1成,但大台北一線行政區市況變動不大,僅北投區下滑幅度較顯著;但二、三線的蛋白區與蛋殼區市況卻急劇衰減變淡,不少行政區建案平均單週來人組數還不到10組,呈現「蛋黃區保溫、蛋白區失溫」的極端市況。

房市沒全面走揚 風向球揚升機會不高

整體而言,目前大台北地區雖有一定買氣,不過,多集中在中、小坪數,或相對低總價的產品,桃園、新竹、基隆與宜蘭地區相對疲弱,房市呈現「蛋黃區保溫、蛋白區失溫」的極端市況,顯示台灣房市還沒到全面走揚的地步,若下半年政、經環境沒有好轉,房地產沒辦法飛天鑽地,預料房市風向球要大幅度揚升的機會不高。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