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台中新房子開工衝第一 超越新北、桃園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9年07月29 09:38     標題: 台中新房子開工衝第一 超越新北、桃園

近期房產市場露出回溫跡象,讓建商的推案量增加,而去年初雨遮新制上路前的搶舊照案,也陸續動工帶動開工數量增加。根據內政部統計處最新資料顯示,今年全台前5月住宅開工量約4.3萬戶,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4%,其中台中市的開工量高達1.1萬戶,超越新北市和桃園市,成為全台推案戶數最多的區域。

全台住宅開工量 今年前5月年增14%

根據內政部統計處的最新開工資料顯示,全台開工量在2016年落底後緩步復甦,當年度開工數量僅剩下6.8萬戶。不過,隨著景氣復甦與雨遮新制上路搶照,2017年新屋開工量增至7.55萬戶,2018年開工量再次增加到10.1萬戶,而今年前5月則有4.3萬戶,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4%,顯現市場回溫、建商推案量增。

對此,業者分析表示,建案開工數量一定程度上可反應市場景氣變化,前幾年景氣狀況欠佳時,開發商喊出「不開工、不完工、不買地」的「三不」策略,希望保留資金渡過景氣寒冬。不過,隨著房市落底後買氣復甦,建商也重新買地推案,並且避免規畫大坪數產品,主打一般標準品控制總價,迎合自用型消費者的需求。

台中建商卯起來蓋 超越新北桃園沖第一

從六都新案開工的分布發現,市場買賣移轉棟數最多的新北市,2015年新案開工數仍居六都之冠,不過近年形勢出現逆轉,台中市異軍突起。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台中市的新案開工數量從2016年的8635戶,到2018年突破2萬戶,今年前5月沖破1.1萬戶,超越新北市成為全台推案戶數最多的區域

業者分析表示,台中市人口結構年輕,且工作機會也逐年增加,對住宅有穩定需求,最重要的是台中市有許多重劃區土地供給,除了在地建商推案活絡外,近年也有北部建商南下推案。此外,不少建商推出精裝修、送裝潢服務,客戶可自由選擇搭配風格,一來省下裝修時間與金錢、二來交屋後即可入住,市場反應狀況不錯。

桃園台中新增供給占比高 需警惕價格戰

展望未來房市表現,業者分析指出,以目前開工量與剛取得建照量來看,雖然桃園市、台中市的未來供給佔比較高,但是,台中市近一年來買氣強勁,且大部份是在地買盤,只要價格合理通常能順利去化,賣壓相對較小,桃園市則高度集中於新興重劃區,其餘舊市區供給不多,目前賣壓也沒那麼重。但是,仍需警惕價格戰。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