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台北A辦租金看漲 租賃成本居亞太第18貴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9年08月14 11:27     標題: 台北A辦租金看漲 租賃成本居亞太第18貴

在企業持續遷往優質辦公空間及主要城市新供給無過剩疑慮等兩大因素帶動下,全球市場包括美洲、歐洲及亞太區的商辦租金穩健成長。根據最新市調指出,台北頂級辦公租賃總成本每坪平均6445元,在亞太區32個城市中排名第18貴。專家預期2019年台北市A辦大樓租金行情可望上漲3.5%,挑戰10年來最大增幅。

台北市A辦租賃需求旺盛 租金持續看漲

在企業持續遷往優質辦公空間及主要城市新供給無過剩疑慮等兩大因素帶動下,全球市場包括美洲、歐洲及亞太區的商辦租金穩健成長,其中,由CBRE追蹤的122個城市中就有近七成、85個城市的商辦租金呈現成長走勢。其中,台北市過去一年半來每季淨去化量平均超過萬坪,約為長期平均水準的3倍。

受惠於跨國企業升級需求強勁,台北市A辦平均空置率連續5季下降,有效帶動整體租金水準走升,今年第2季A辦平均租金為每坪新台幣2765元,較去年同季成長3.4%;頂級商辦租賃成本較去年同期增加3.6%,每年每平方英尺租金為70.28美元,換算新台幣約每坪每月6445元(包括淨坪租金、相關稅賦及管理費)。

台北市頂級商辦租賃成本 亞太第18貴

根據「全球頂級辦公室租賃成本」研究報告顯示,全球前10大最貴商辦市場有6個位於亞太區,其中不出所料的全球最貴商辦再度由香港中環包下,租賃成本每年每平方英尺上漲至322美元(換算每月每坪約新台幣29530元),擊敗英國倫敦、美國紐約、中國北京、日本東京,連續第四年蟬聯冠軍寶座。

而台北頂級商辦租賃成本較去年同期增加3.6%,每年每平方英尺租金為70.28美元(換算每月每坪約新台幣6445元),租賃成本在亞太區城市排名第18位,與前一年調查時的排名持平。其中信義計劃區、基隆路辦公商圈的頂級商辦,因去化情況良好,第二季平均租金升至每坪新台幣3428元的歷史高點。

台北市商辦空置率下降 租金年增率上揚

過去兩季以來,專業服務業、科技業及不動產租賃業的租賃需求十分強勁,特別是靈活辦公空間業者持續拓展版圖,合計租賃面積佔上半年台北商辦市場租賃活動五分之一強。在台北市中心新供給有限的情況下,預估台北A辦大樓平均商辦空置率將在兩年內降至2%以下,平均租金年增率可望達3.5%,創10年來最大增幅。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