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十大人流成長捷運站 象山永寧各領風騷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9年09月04 10:03     標題: 十大人流成長捷運站 象山永寧各領風騷

隨著台北大眾交通工具的逐漸完善,捷運已成為地區生活機能的重要指標之一,而人流變化則是代表區域發展性,拉抬周邊房價的重要指標。房仲業者根據台北捷運統計資料,將「高運量捷運線」統計進出站人次高於平均值的捷運站,計算近2年1至5月進出站人次,結果顯示,象山站人流成長16%名列第一,永寧站房價2字頭最便宜。

10大人流成長捷運站 象山站人氣最旺

在都市發展的過程中,捷運站是交通系統的重要節點,其中捷運站的人流便可作為捷運站周邊居住、就業及商業等機能的指標之一,而捷運站人流的變化更是代表區域的活絡程度及未來發展性,因此在人流成長率愈高的捷運站,其未來可期性也就愈高,周邊的房價的保值性也有所支撐,成為進可攻退可守的良好標的。

房仲業者根據台北捷運統計資料,拆分成高運量捷運線(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中和新蘆線、板南線)以及文湖線,以每月平均人流作基礎,高運量捷運站為65萬人,文湖線為26萬人;統計進出站人次高於平均值的捷運站,再計算近2年1?5月進出站人次,結果顯示,象山站人氣最旺,成長16.2%名列第一。

永寧站2字頭房價最親民 未來發展性佳

再透過實價登錄資料統計,觀察捷運站周邊700公尺範圍內2019年1至5月的房價資料,結果顯示周邊房價最高的站點與人流成長率最高的站點相同,同樣是象山站,平均單價為每坪74.9萬元。業者分析表示,象山站緊鄰信義計畫區,屬於台北市的蛋黃精華區,且周邊也有許多知名豪宅坐落於此,墊高了附近的房價行情。

進一步觀察10大人流成長的捷運站,周邊房價最為親民的則是土城區的永寧站,平均單價約為26.1萬元。由於永寧站距離台北市中心較遠,算是捷運末端站,因此價格也較為親民,但其周邊的土城工業區提供不少就業機會,且開車前往土城交流道也相當方便。此外,永寧站在捷運萬大樹林線二期的規劃中,將成為雙捷運交會站,未來發展性佳。

購買捷運宅 需考量負擔能力和工作區域

捷運站人流的變化,代表區域活絡程度及未來發展性,人流成長率愈高的捷運站,未來可期性也愈高,周邊房價也有所支撐,保值性相對較高。但是,捷運站人流的成長雖然有利於地區的發展,進而帶動房價的成長,但民眾還是需要考量自己所能負擔的價格以及工作的區域,才能夠買到具有保值性以及發展性,又適合自己的房屋。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