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低總價殺出重圍 8月房市風向球弱中透強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9年09月23 11:34     標題: 低總價殺出重圍 8月房市風向球弱中透強

受到民俗月所影響,全台房市表現不盡理想。根據市調機構最新統計,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的房市風向球,8月總分降至33.1分,較7月的37.3分減少4.2分,連續6個月亮出黃藍燈。不過低總價建案買氣續旺,因此8月市況雖然下滑,但房市風向球仍穩穩站在黃藍燈之上,表現已優於預期,整體呈現「弱中透強」趨勢。

民俗月影響 8月房市風向球續亮黃藍燈

受到民俗月和強銷建案減少的影響,8月北台灣市況明顯走弱,根據市調機構最新統計,在房市風向球六大觀察指標中,僅議價率分數上揚,其餘預售、成屋推案、來客數、成交組數等統計指標全數下挫,當中又以成交分數減少最多,導致8月總分較前月份下滑4.2分,已是第6個月呈現代表衰退注意的黃藍燈。

從北台灣8月房市風向球各項指標來看,預售、新成屋供給量萎縮,但民眾最關心的房價變動,平均議價率分數卻小幅度上揚,顯示議價空間減少,推測應是受到新北市、桃竹地區議價率所小影響,至於台北市、基隆市、宜蘭地區變動不大。換言之,鬼月價格如「鐵板一塊」,民眾想殺價卻硬梆梆,很難討到便宜,也使得成交分數大減。

低總價建案殺出重圍 房市表現弱中透強

由於房價居高不下,為了挖購屋預算相對少的客層,低總價建案蔚然成風。這類低總價的建案之所以能壓低總價,幾乎都是靠著縮小坪數來達到目標。8月因是鬼月,原以為買氣都不會太好,但出乎意料的,低總價小坪數賣得不錯,目前北台灣跑最好的新建案是小坪數2~2+1房、總價1000~2000萬元左右,平均單周成交都超過2組。

如新北市新莊區的「聯合公園」,在祭出三房918萬元起,創下副都心重劃區三房最低總價紀錄的策略下,人氣破表,目前穩定熱銷中;新竹縣新豐鄉的「吃稻飽」,每戶透天總價只要498萬元起,也創下北台灣銷售中透天最低總價紀錄,目前銷售已超過一半。整體而言,8月房市表現優於預期,呈現「弱中透強」趨勢。

利空因素交雜 928檔期表現殊難預料

展望未來房市表現,業者分析指出,受傳統民俗月影響,房市供給量減少,但仍優於預期。民俗月過後將迎來傳統旺季928檔期,但房市後續表現是否受大環境影響,包括總統大選趨於白熱化,國際政治、經濟局勢變數與衝擊不斷浮現,都有待釐清。在諸多外在因素交互影響之下,今年928檔期能否如往年熱鬧,有待觀察。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