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台北市店面中山區最夯 中小坪數成主流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9年10月16 10:24     標題: 台北市店面中山區最夯 中小坪數成主流

對保守投資客而言,入手鬧區「店面」可謂聰明不動產投資法,根據房仲統計台北市店面交易紀錄,逾3成消費者偏好投資店面型產品,比例較上季上升5%,創三季以來新高。其中,中山區熱度最高,交易達62件;交易坪數則是20~40坪為大宗,占比逾5成,其次是20坪以下,占比約27%,顯見中小坪數店面已成為主流。

北市中山區店面交易最熱 62件遙遙領先

在利率維持低檔的環境下,定存的效益逐漸難以對抗通膨,民眾將資產轉移至其他投資標的,而保值且有收租效益的房地產便成為受民眾青睞的投資標的。根據房仲業者統計資料顯示,全台有68%的消費者有意願投資房地產收租,其中有31%的消費者偏好投資店面型產品,比例較第3季上升5%,創下3季以來新高。

其中明星區域以中山區、大安區、內湖區最吸引買家入手搶購,尤以中山區成交件數達62件遙遙領先,穩坐黃金店面交易王寶座。業者分析指出,台北市消費最熱的行政區就是中山區,其中中山南西商圈、林森條通商圈、美麗華商圈、南京松江商圈、微風廣場商圈及晴光商圈均為高度消費力的商圈,自然推升店面交易件數。

大型店面交易退燒 中小坪數產品成為主流

在店面成交坪數方面,20~40坪店面交易量最高,占整體成交比例過半,為50.3%,其次為20坪以下物件,占比27.4%,兩者合計即占近八成,顯示具收租效益的中小型店面最受主流投資市場青睞,而40~60坪的物件占比則僅為 13.5%,60坪以上店面更是下滑至1成以內,大店面以不再受歡迎。

業者分析指出,台北市店面的單價相對較高,以一級戰區東區為例,單坪租金高於一般商圈,換算下來大店面租金直逼天價,但真正能承擔租金費用的莫過於國際品牌,因此在電商崛起的影響下,大坪數店面的需求較少,中小坪數的物件較容易出租,因此投資置產的族群,主要會選擇坪數40坪以下的物件作為投資標的。

投資店面必須掌握好資產的配置 多做功課

店面產品具有資產保值性以及收租效益,是低利環境下抗通膨良好的投資標的,不過,店面的單價較高,投資店面初期投入成本也相對龐大,因此,區位的選擇就顯得相當重要,以店面而言,是屬於長期投資置產的產品,有意購置店面的投資人,須掌握好資產的配置,多做功課,才能找到投報穩定的「金雞母」。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