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北台十大推案區龜山奪冠 青埔重返榮耀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9年10月21 10:04     標題: 北台十大推案區龜山奪冠 青埔重返榮耀

今年建商推案熱區,普遍往房價基期低、買氣熱絡的區域靠攏。根據市調機構統計資料顯示,北台灣今年1~9月十大推案熱區中,龜山區以推案量逾490億元奪冠,較去年同期大增近180億元,年增57%,板橋區以486億元、年增55%緊追其後,沉寂多年的青埔特區也重返榮耀,推案量477.7億元,躋身前三名。

北台灣今年1~9月推案量 龜山區最熱

今年截至9月20日止,北台灣推案前10名行政區依序是龜山區、板橋區、中壢區、新莊區、桃園區、三重區、新店區、竹北區、淡水區和北投區,顯見今年建商推案策略變得步步為營,不再像過去多頭時期矇著眼睛推案,主要集中於買氣熱絡的地區,尤以新北市為最,共有5區入榜,桃園市不遑多讓,也有3區入榜。

而推案最踴躍的龜山區同樣屬於桃園市,今年前9個月龜山區推案量高達約491.8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近180億元,年增幅約57%,推案動能高居北台灣之冠。業者分析表示,龜山區推案大爆發主要是A7重劃區房價基期低,市場買氣熱絡,帶動建商推案信心,預估龐大的推案量將持續到Q4,全年推案量可望突破600億元。

青埔重返推案高峰 推升中壢區躋身前3

排名第2的板橋區,今年推案量已達486億元,比去年同期成長178.8億元,年增約55%。而板橋區今年焦點除了江翠重劃區外,市區推案量也頗具規模,銷售狀況佳,讓建商推案信心居高不下。由於板橋區今年第4季預估還有約200億元案量將釋出,全年推案量可能直逼700億元大關,將與龜山區爭奪龍頭寶座。

至於排行第3名的中壢區,今年供給量主要來自於青埔特區。青埔特區過去因賣壓過大,房價漲多回吐,經歷過多年修正之後,房價降回2字頭,終於讓消費者回心轉意,建案銷售趨於穩定,供給量終於又重返榮耀。近三、四年來,扮演中壢區推案中堅的舊市區,今年供給量反而急縮,青埔特區相對一支獨秀。

十大熱區建案去化率 決定明年房市買氣

今年以來,房市買氣有所回溫,尤其自住客喜愛的低總價地區,買氣穩定,增強建商推案信心,相對房市2014年多頭時期建商多盲目推案,這次房市回暖,建商推案顯得較小心翼翼、步步為營。不過,今年前10大推案熱區依舊有供給量過大的問題,因此區域市場建案去化率,將左右明年房市買氣。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