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六都前3季家戶購屋比 桃園高雄表現最佳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9年11月04 10:09     標題: 六都前3季家戶購屋比 桃園高雄表現最佳

房市買氣回溫,六都家戶購屋比均呈現增漲趨勢。根據房仲業者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3季六都每千戶人家有27戶購屋,高於去年同期每千戶約25.3戶購屋,其中高雄市從去年前3季的每千戶22.2戶購屋,成長到每千戶人家25.3戶購屋,成長幅度位居六都之冠;而買氣最強的則是桃園市,每千戶人家共有34.4戶購屋。

房市買氣回溫 六都家戶購屋比全上漲

由於每個區域的市場規模都不相同,因此用區域內的家戶數可看出市場的相對買氣,而買賣移轉棟數今年仍呈現年增趨勢,六都家戶購屋比也都呈現增漲趨勢。根據六都買賣移轉數與家戶數資料,房仲業者統計,今年前3季六都每千戶人家有27戶購屋,高於去年同期每千戶約25.3戶購屋,顯見買氣有所回溫。

今年全台房市明顯呈現「愈南愈熱」,比起雙北市今年買賣移轉棟數年增率在3%以內,其他都會區年增率約一成,反映在家戶購屋比上,雙北市以外的都會區多比去年同期增加1.7~3.1戶,而台北市每千戶僅19.2戶購屋、年增加0.2戶,二項指標均在六都中吊車尾,反應台北市房價仍是一般雙薪家庭難以跨越的門檻。

高雄成長幅度六都居冠 桃園買氣最佳

從六都狀況來看,房價越親民越平價的都會區,相對買氣復甦的力道更為顯著,其中表現最好的是高雄市,家戶購屋比從去年前3季的每千戶有22.2戶購屋,成長到今年前3季的每千戶人家有25.3戶購屋,成長幅度位居六都之冠;但區域買氣則是桃園市最強,今年前三季每千戶人家共有34.4戶購屋,表現同樣不俗。

業者分析表示,高雄市2019年買賣移轉棟數成長在六都之中名列前茅,反應區域自住買氣積極,同時區域內的預售推案量與土地交易皆熱絡,許多指標都反應現階段高雄市買氣仍熱,推升家戶購屋比大幅增漲;至於桃園市,因為是人口成長型城市,加上平均房價僅2字頭,區域內房屋需求強勁,買氣支撐家戶購屋比堅挺不墜。

氣氛對買氣來 今年有望叩關29萬棟

展望今年房市表現,業者分析表示,氣氛對了,買氣就會來,今年交易量有感成長,家戶購屋比也因此提升許多,選後原本觀望的買氣可望出籠,加上年底屬於傳統購屋旺季,大致上對今年第4季交易量保持樂觀態度。若是到年底前的移轉棟數維持和去年相同水準,則全年買賣移轉棟數有機會叩關29萬棟,出現觸底後連續三年反彈走勢。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