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今年Q3北台灣新建案房價 新北一支獨秀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9年11月11 10:18     標題: 今年Q3北台灣新建案房價 新北一支獨秀

北台灣第3季新建案房價,各縣市漲跌互見,變動不大,而新北市從北台灣各縣市脫穎而出,新建案價格成北台灣唯一上漲都會區。根據市調單位統計,今年Q3北台灣僅新北市建案房價上漲,台北市、桃園市與新竹地區下跌,基隆市與宜蘭縣則房價持平;若以行政區來看,也是新北市永和區房價站上六字頭,表現最亮眼。

北台Q3房價新北一支獨秀 永和區領漲

北台灣今年Q3新建案房價變動幅度比Q2小,以各縣市來看,只有新北市上漲,台北、桃園、新竹地區皆跌,基隆、宜蘭則持平。新北市Q3房價來到每坪39萬元,季漲1.04%,創2年來高點,年漲約3.2%。其中,永和在前一波房價修正跌幅較深,近年強勢反彈回升至每坪約60萬元,是Q3漲幅最大的行政區。

業者分析指出,新北市建商過去在重劃區賣壓過大,在推案與讓利上都以削價為主,房市逐步回溫,加上明年大選後利空出盡,都讓建商勇於開價,特別是像新店央北或萬大線沿線等地,預期出現高價推案;表現最搶眼的永和區,扮演領漲角色,是新北市房價最高的行政區,比板橋區、新店區還高出兩個字頭,使得新北市房價創下兩年新高。

台北市房價不漲反跌 西區表現後繼無力

台北市第三季房價來到每坪84.2萬元,較第二季每坪下跌0.9萬元、季跌幅近1.1%,是2018年第四季以來最低價;與去年同期相比,則每坪上漲1萬元、年漲幅約1.2%;進一步觀察各區房價變化,第三季房價最弱勢的區域是萬華區、大同區、大安區和士林等區。台北市第三季房價不漲反跌,表現令人意外。

業者分析表示,萬華區、大同區先前因西區門戶計畫與台北雙子星等題材加持,提振買方購屋信心,房價順勢漲了一波。但因價格漲多後買氣縮手,再加上雙子星因爭議延宕,磨掉市場的耐心,所以房價出現小幅回落修正。大安區、士林區則因中、大坪數市場相對平淡,高總價產品成交單價拉不起來,價位再稍往下壓。

買賣雙方觀望情緒濃厚 整體房價變動小

從各縣市房價走勢來看,北台灣新建案價格仍呈現「盤整修正、微幅上揚」的格局,近1年房價漲多跌少,還是位在復甦的軌道之上不變。但總統大選對市場的影響並未結束,且房市存在價量背離等問題,買、賣雙方觀望的情緒更濃厚,形成賣方價格漲不上去、買方不敢追高加價買房的局面,未來更需留意全球經濟景氣放緩所產生的衝擊。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