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單身經濟持續發燒 雙北小宅產品受青睞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9年12月02 09:48     標題: 單身經濟持續發燒 雙北小宅產品受青睞

近年來,隨著單身經濟持續發燒,雙北市小宅成交比重愈來愈高。房仲業者根據近一年實價登錄資料發現,台北市20坪以下的住宅交易占比為19.3%,而新北市則有10.8%,都有一成以上的交易占比。其中,台北市以中山區交易553件最多,其次為萬華區與北投區,新北市則以中和區466件居冠,其次是淡水區與板橋區。

單身經濟持續發燒 小宅產品成交比重擴大

現在不婚、不生的族群越來越多,人口結構改變,家庭戶量持續減少,單身戶長持續成長。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今年第二季統計,全台設有戶籍的單身戶長共128.1萬人,相較於5年前增加了14.0萬人,成長幅度12.2%,雙北市囊括前二名,新北市單身戶長最多有25.7萬人,台北市則以18.5萬人居次。

單身族群購屋除了預算考量外,普遍注重生活品質,崇尚高消費生活,對機能、居家安全、管理等都很重視,隨著「單身經濟」持續發燒,這股風潮也吹進房市,使得「小宅」產品備受青睞。根據近1年實價登錄資料發現,台北市20坪小宅交易占比為19.3%,新北市為10.8%,都有1成以上占比,顯見小宅需求不小。

北市中山、新北中和 穩坐小宅交易王寶座

以區域來看,近一年來,中山區小宅交易553件稱霸台北市,區內合計一房一廳的套房與二房的電梯大樓就占了超過9成,顯示套房與小二房的電梯大樓是中山區主流產品;萬華區成交221件居次,則;北投區成交212件居第三,套房占比高達6成多,因素有「溫泉鄉」之稱,溫泉小宅相當熱門。

至於新北市,小宅交易以中和區466件居冠,套房交易占比54.9%最高,但大樓與公寓也都有超過2成的交易,小宅選擇性多;其次則是淡水區,交易件數427件,以套房和公寓為主;板橋區成交401件居第三,雖然有4成交易為套房產品,但電梯大樓與公寓產品交易占比也各接近3成,小宅交易產品最齊全。

小宅進可攻退可守 是不錯的熱門保值標的

「單身經濟」強勢崛起,消費新勢力抬頭,專為單身貴族量身訂做的商品不斷推陳出新,房地產市場也不例外。隨著台灣的單身族群日益增加,帶動房地產型態改變,讓小宅需求不減,台灣愈來愈多的地區小宅產品已成為主流,加上購屋負擔相對較低,購買小宅不失為「進可攻,退可守」的保值標的。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