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雙北都更推案量再創新高 中小宅為主流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9年12月04 10:24     標題: 雙北都更推案量再創新高 中小宅為主流

大台北可興建素地稀少,建商緊咬都更重建大餅。根據房市調研單位統計,今年截至10月為止,大台北都會區都更案(不含危老改建案)推案量累計已達約1178億元,預估整年破1300億元,將創歷史新高。同時,有別於過去都更案多以中大坪數產品呈現,今年主力坪數清一色瘦身控制在20坪以下,成為一大特色。

可興建素地稀少 大台北都更案量再創新高

大台北在建築素地有限的環境下,都市更新已經是大台北建商重要的推案來源。市調業者統計,截至今年10月底,大台北新成屋、預售屋推案量共約5590億元,其中都更案量就佔了21%,約為1178億元,平均每個月約有近118億元案量釋出,而年底前還有逾200億元案量醞釀釋出,預估整年破1300億元,將創歷史新高。

業者分析表示,今年以來,大台北都更推案量節節升高,除了代表大台北在土地供給有限之下,都市更新已成為建商重要的推案來源之外,由於房市景氣回溫帶動,連許久不見的都更豪宅案也都陸續重返市場,以今年開賣的都更豪宅案來說,合計總銷就超過百億元,加上雙北市政府大力支持都更,都是擴大都更案量的助力。

低總價有利銷售 中、小坪數產品大行其道

以今年前10月大台北都更推案來看,中正區、北投區、南港區這3個行政區的都更案量體最大,均超過100億元,其中又以中正區182億元居各行政區之冠,其次為北投區的140億元和南港區的103億元;若以都更推案件數來說,中正區依舊拔得頭籌,今年來共有6個都更案釋出,第2多的則是中山區,共有5個。

在各行政區都更案中,低總價小宅較能順利銷售,較特別的是,過去都更案很少規劃20坪以下房型,今年因坪數瘦身風潮盛行,多數都更案都規劃20坪以下房型,主因是不少屋主希望住戶單純、均質,不樂見更新後的社區有套房產品,建商迫於市場考量,不得不跟現實妥協,主推中小坪數產品,出現「都更迷你宅」現象。

各種利多因素加持 都更案量有望逐年成長

大台北都更在中央和雙北市政府鼎力支持與房市景氣回溫的帶動下,近五年快速攀高,2015年案量僅200多億元,2016年跳到770億元,2017年更一舉突破1000億元,今年不但將突破去年新高,且全年大台北都更案量更可能上看1400億元。隨著新版都市更新條例上路,明年都更案量更將進一步成長。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