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從零推案變狂推案 北台灣重劃區大復活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19年12月09 10:37     標題: 從零推案變狂推案 北台灣重劃區大復活

房市買氣由冷轉熱,重劃區從零推案變成狂推案。根據市調單位統計指出,今年1月至10月,北台灣推案量淨增金額最高的前十個行政區,依序為龜山區、三重區、板橋區、新莊區、中正區、淡水區、林口區、中壢區、北投區和大同區,其中高達7個行政區是靠著重劃區推案潮而進榜,顯示重劃區已經起死回生大復活了。

今年北台灣重劃區買氣複蘇 從零推案變成狂推案

今年北台灣重劃區買氣旺,市調單位統計今年前10個月北台灣推案量暴增的行政區,包括龜山、三重、板橋、新莊、淡水等行政區,其中不少都是靠著重劃區推案潮進入榜單前10名,上演了一出「王子復仇記」戲碼,甚至幾個重劃區在過去幾年差點死透,如今起死回生大復活,從零推案變成狂推案,顯示房市正在復甦當中。

業者指出,最低迷的時刻,二重疏洪道、新莊副都心與青埔特區,曾經一整年都沒有建商推新建案,頭前、林口、淡海新案也是屈指可數。今年市況截然不同,以淡海新市鎮為例,光今年前10月就已推逾3000戶。除二重疏洪道重畫區,還有新莊頭前與副都心重畫區、林口與淡海新市鎮,以及桃園中壢的青埔特區,今年都爆出推案潮。

龜山供給量贏過整個台北市 三重與板橋顯著成長

今年前10月推案量增加最多的是桃園市龜山區,已累積至617.3億元,比去年同期大增294.1億元。龜山推案熱絡的關鍵動力來自A7重劃區,由於2字頭相對親民的房價,A7重劃區今年前10月新建案供給量就已高達6000戶,預計全年會超過7000戶,而今年台北市預估僅約6000多戶, A7一個重劃區的供給量贏過整個台北市。

第二名的三重區,今年前10月的推案量來到479億元,比去年同期淨增254億元,年增幅超過一倍;第三名的板橋區,則拜江翠北側重劃區之賜,推案量年增193億元。業者分析表示,建商推案意願往往與市況冷熱有正相關,贏要衝、輸要縮,如果買氣持續復甦的話,北台灣重劃區將會從先前空頭市場的邊緣人,變成房市的主角。

留心觀察市場狀況 避免可能出現的套牢下跌局面

針對重劃區從低潮回彈、推案量上升,業者分析表示,近年房市交易量低迷,卻頻頻出現新建餘屋創高與新屋推案爆量的資訊,每年光北台灣就數千億元、甚至上兆元的推案金額,讓人看了膽戰心驚。建議有意購屋的民眾需留心觀察市場狀況,再考慮是否進場,否則可能面臨進場重劃區買新屋,卻出現房價下跌套牢的不利局面。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