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去年房市景氣復甦 大台北房價漲多跌少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20年02月05 09:58     標題: 去年房市景氣復甦 大台北房價漲多跌少

去年房市景氣雖然有所復甦,但新建案價格表現卻差強人意。根據市調機構統計,去年大台北主要行政區新成屋、預售屋成交價格價漲多跌少,漲幅前5名依序為五股區、淡水區、內湖區、永和區和新店區,跌幅前5名依序為八里區、泰山區、南港區、大同區和松山區。如果外部環境沒有出現重大變數的話,預期今年房價表現也會很穩定。

跌破眾人眼鏡 五股、淡水、內湖3區漲幅最大

去年大台北新案、預售價漲跌詭譎,與前年相較之下,漲幅最大的竟然是五股、淡水、內湖3區,跌破眾人眼鏡,其中五股區每坪漲1.5萬元,房價攀上3字頭,漲幅5%;淡水區每坪漲1.3萬元,房價逼近3字頭關卡,漲幅約4.7%;漲幅第三高的內湖區,房價每坪約為73.1萬元,較去年上漲3.0萬元,漲幅約4.3%。

業者分析表示,五股區與淡水區房價漲幅較大的主因,都屬於跌深反彈。由於這兩區前一波房價修正幅度較深,去年因景氣好轉而房價持續回升。而五股去房價上揚的另一個因素,則是因為去年出現數個低總價、高單價的迷你房型建案,因而拉高均價。內湖區則是因為電子科技業景氣順風,內科就業市場與購屋需求同步擴張,成為推升房價的動力。

八里、泰山、南港3區 晉升為跌幅最深行政區

去年房價跌最深的不是熟面孔新莊區、江翠區、淡水區,反而是八里區、泰山區、南港區這3區躥上來。跌幅最深的八里區,每坪房價跌掉2.2萬元,跌幅9.17%,主因受到台版迪士尼胎死腹中衝擊,又因八里區位處邊陲,缺乏重大建設加持,因此與新北、桃園等房價2字頭的新興重劃區搶食客源,導致市況不佳,業者不得不降價吸引消費者。

比較讓外界意外的是「跌幅榜」第三高的台北市南港區,雖然南港區去年利多不斷,但房價卻下跌約2.7%。業者分析指出,這應該是房價漲多修正的緣故,由於南港區房價2018年已率先止跌上揚,一度漲近每坪70萬元大關,去年整體行政區興利建設不足,房價稍作修正,尤其成屋餘屋案普遍降價,顯示買氣並未太突出。

若沒有重大變數 預期今年房價表現也會很穩定

去年大台北房市處於持續復甦的階段,各主要行政區房價漲多跌少,整體呈現緩漲的格局,下跌的區域大多只跌1~2%,上漲的區域也多落在2~5%之間,價格走勢仍算溫和。如果外部環境沒有出現重大變數的話,預期今年房價表現也會很穩定。民眾若想買房子,不必被喊高價的天價案嚇到,按目前合理行情出價就有機會成交。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