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選後房價開漲 六都網路賠售物件驟減2成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20年02月12 10:53     標題: 選後房價開漲 六都網路賠售物件驟減2成

2020年總統大選塵埃落定,房市濃烈的觀望氣氛也隨之破除,屋主心態轉趨強硬,開價上漲。根據房仲業者彙整六都網路待售物件,選後一周後,六都網路主打賠售等語的待售住宅量從選前的514件劇減至398件,減幅達22.6%,且開價也都較選前出現調漲,雙北以外縣市甚至有1%~2%的漲幅,顯示屋主售屋信心又回來了。

選後房市變樂觀 六都「賠售屋」驟減逾2成

2014年房市反轉後,賣壓高漲,不少房價高點買進的屋主急欲出脫,網路上充斥「賠售」、「賠錢」也要賣的待售物件,近二、三年,隨著買氣穩健回升,加上去年台商回流投資、買宅,不少屋主從急售轉為惜售,在4年一度的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後,選前房市濃烈的觀望氣氛也隨之破除,市場上「賠售屋」數量已出現變化。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大選前後一周網路待售「賠售屋」數量,六都在選前一周總計有514件,選後一周劇減至398件、減幅達22.6%。其中,台中市選前280件、選後212件,短短2周減少68件,為六都中減少件數最多,減幅達24.3%;而選後一周降價件數和選前一周相比,也減少一成,其中新北市從123件減至107件,減幅約13%最多。

屋主開價心態轉硬 六都平均漲幅約1.2%

雖總統選後房市前景未明,但六都屋主售屋信心已出現轉強的趨勢,平均待售開價都較選前出現調漲,短短2周內平均漲幅約1.2%,除了雙北市以外,其餘的縣市漲幅皆介於1~2%之間,其中,台南市以1.9%的漲幅居冠,第二名則是台中市的1.7%,主因是中南部房價基期低,吸引北部建商佈局,讓屋主心態較北部屋主更強硬。

業之分析表示,依照過去4次總統大選歷史經驗來看,不論選舉結果是否政黨輪替,或是遇到金融海嘯之類的全球性經濟大利空,抑或是政府強力房市管制政策,只要民眾選後進場購屋買進,持有3至5年,長期房產都有增值空間;另外目前定存利率僅約1%,在利率短期調升機會不大下,估計將吸引更多定存資金選擇轉進房市。

2020年房市不看淡 有機會持續穩定攀升

選後房市是否上漲,關鍵在「經濟面」與「建設面」,由於選後政府都以拼經濟為主軸,大多數建設政見也多能兌現,對房市產生強力的支撐效果。目前隨著台商回流投資爆發,現在市場中「投資台灣」氛圍濃厚,不僅民眾進場買房意願不低,房市價量也都穩健攀升,預期2020年房市並不看淡,有機會持續穩定攀升。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