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北台建案銷售率連3年走升 新竹表現最佳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20年02月19 10:49     標題: 北台建案銷售率連3年走升 新竹表現最佳

2019年北台灣新成屋、預售屋建案平均銷售率約為45.88%,較2018年略增0.11個百分點,連續3年走升,其中又以新竹市表現最佳,銷售率約為63.82%。不過,雖然銷售率有所回升,但仍未跨過5成的多頭指標,總售出金額也意外下降,顯示房市並未全面繁榮,在肺炎疫情威脅下,今年上半年新建案銷售率恐會不好看。

北台建案銷售率連3年走升 成交額意外下降

2019年北台灣(新竹以北含宜蘭)新成屋、預售屋建案總規劃戶數共計10.6萬戶,扣除建商保留戶、股東戶與地主分回戶後,釋出到市面銷售的可售戶數為7.1萬戶,累計售出戶數為3.2萬戶,剩餘戶數為3.8萬戶,平均銷售率約為45.88%,與2018年同期相比,微增0.11個百分點,已連續三年走升,同時創下6年新高。

但若換算為成交金額,2018年新建案售出5118.6億元,2019年卻只售出4868.5億元,減少約250億元,出乎市場意料。推估「銷售率上升、成交總額下降」的原因,可能是2020年大坪數豪宅市場平淡,買氣高度集中在中、小坪數房型所致。而由於中、小坪數房型總價相對低,就算賣了幾百十戶也補不了豪宅消失的成交量。

新竹市新案銷售率突破6成 擠下台北市奪冠

在北台灣各縣市中,以新竹市的平均銷售率最佳,突破6成,約為63.82%。業者分析表示,新竹市新建案銷售率稱霸北台灣,尤以東區成交最熱絡,關鍵原因是拜竹科堅實買盤之賜。銷售率第2名為台北市約50.27%,是2014年來首度突破5成,原因是首購與換屋產品表現出色,加上推案供給量減少,故銷售率數字變漂亮。

然而,在武漢肺炎爆發後,市場不確定性大增,不少人將目前疫情和2003年的SARS比較,認為影響有限,但SARS發生前,先有政府救市,SARS發生後,又有賣方大幅降價,民眾因此甘冒風險戴口罩也要出門搶房子,但如今賣方價格普遍開高,也未有降價的跡象,今年上半年新建案銷售率恐怕會不大好看。

肺炎疫情籠罩 今年上半年銷售率恐會不好看

建商去年推出低總價首購產品,開價務實,甚指比同地區屋齡10年內的成屋低,銷售率表現還不錯,但仍未跨過5成的多頭指標,顯示房市銷售並未全面繁榮。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籠罩全台,打亂建商今年第一季的推案節奏,民眾買屋計畫延後,預售屋來客量也會同步減少,估計上半年銷售率不會太好,不過房價會不會降,還有待觀察。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