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北台3月推案量「疫」落千丈 銳減逾3成 [打印本頁]

作者: 家天下    時間: 2020年04月22 09:22     標題: 北台3月推案量「疫」落千丈 銳減逾3成

新冠肺炎疫情世界蔓延,對建商推案信心的沖擊逐漸發酵,北台灣3月推案量「疫」落千丈。根據市調機構統計資料顯示,3月北台灣預售、新成屋推案量僅742.38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111.17億元銳減362.79億元,年減幅約33%,創下2011年以來、近9年來同期新低量,年減幅則創下2009年以後、近11年最大值。

建商信心不足 北台3月推案量「疫」落千丈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建商推案沒信心,3月房市推案量「疫」落千丈。根據市調機構最新統計,北台灣3月預售和新成屋推案金額僅約742億元,較去年同期大減3成3,創下近9年新低量,年減幅則創下2009年後最大值;若計算可售戶數,則今年3月新建案釋出的可售戶數僅有4456戶,較去年同期減少近3千戶,年減幅接近4成。

業者分析表示,從3月中旬到4月底的329檔期,原是房市銷售旺季,但建商推案信心與意願下滑,主因源自於對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市況的擔憂,只能延推緩推案來因應市況劇變。不過,雖然3月北台灣推案量下滑,但推案量與減幅都符合市場預期,預估今年329檔期,北台灣實際推案量大致會落在1500億元至1600億元之間。

新北市年減百餘億元案量最多 新竹案量腰斬

具體分析北台灣個別縣市,新北市今年3月推案量近290億元,較去年同期驟減約百餘億元,縮水金額為北台灣之冠;桃園市約240億元,較去年同期減約60億元;台北市近200億元,較去年同期減約30餘億元;與景氣關聯度較高的新竹房市,近期電子科技業籠罩在斷料、斷鏈與外銷出口衰退的陰霾中,推案量不到去年的一半。

業者分析指出,目前在最樂觀的情況下,市場認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在2021年春季才能見到曙光,因此持平來看,今年房市329檔期推案量萎縮早已是預料中的事情。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間,延緩推案無法解決燃眉之急,因此接下來要注意的是,後續房地產市場、甚至業者「要怎麼熬過這波疫情、安穩存續下來才是重點」。

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 大降價才能刺激買氣

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延後推案不能解決問題,降價才是王道,尤其建案若降價,就要降到全天下的人都知道,更需大打媒體戰、選擇正確管道釋出廣告曝光,才能磁吸人氣先賣一波。因此,「先降先贏換現金」才能保存實力渡過這波疫情寒冬,如果業者猶豫不決,等到全球失業潮襲捲而來,後續降價就不只個位數,而是雙位數了。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