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搜房網Logo
客服首頁 留言板 網站公告
POP Radio專訪台灣搜房暢談海外投資術


圖源:台灣搜房後製合成(肖像權為當事人所有)

台灣搜房楊建傑總經理日前接受POP Radio李明依的專訪,暢談國內外房地產買賣投資,並提到眼下台灣正處於「買家市場」,這一到兩年將是買房的好時機。據他觀察,中古屋市場的議價空間已來到一成、預售屋兩成,時間越晚空間越大。由於蓋房的速度太快,沒有反應市場真正的需求,導致台灣空屋率甚至比日本還高,供需嚴重失衡,像是「坐擁黃金的乞丐」,房子很貴、租金卻少得可憐。

另外,楊建傑也呼應主持人的提問,逐一回答有關海外房市的近況。在日本方面,400到600萬台幣的中古屋,可收取約2萬台幣的月租,投報率6至7%,且不乏新宿、涉谷等鬧區的優質物件。準備1,200萬日幣就能切入的低門檻,不只台灣人趨之若鶩,香港、大陸的買家更是在看過資料和Google街景後,就快手下單的大有人在。


圖源:upload.wikimedia.org

而年底東協(AFTA)也將完成整合,充足的人力、原料,還有零關稅的優勢,各路資金早已提前卡位。馬來西亞對外資限制少,向來是新加坡、台灣資金的炒樓天堂。泰國芭達雅長期由俄國人罩著,因盧布跌、買家縮手,才被華人趁虛而入。柬埔寨是由華人開發的新興市場,房價比馬、泰便宜一半,多靠商務、渡假等客層賺取高額租金。

節目中也提及楊建傑以自身經驗所撰寫的《英國買房聖經》,書中揭露英國為全世界留學生第二多的國家,在殷切的租屋需求下,讓英國的學生公寓衝出9%的超高投報率!加上英國十分歡迎資本投資,租金收入享有50萬台幣的免稅額,且無房屋稅、無地價稅,目前也沒有資本利得稅,就連亞洲首富李嘉誠也捧著鈔票搶進英國市場。

楊建傑建議:想在已開發國家投資不動產,應以收租、而非買賣為目的。同時投資海外房地產成本低、收租穩,也是小資族翻身的絕佳機會。歡迎有興趣的投資家可以連上台灣搜房首頁(www.soufun.com.tw),點選右側欄位收聽節目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