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外國人置產 台灣限制這國人只能買1成 [打印本頁]

作者: 台灣搜房    時間: 2018年10月31 09:46     標題: 外國人置產 台灣限制這國人只能買1成



SouFun台灣搜房網/徐 觴】國內跨境置產規模逐年成長,從2011年的百億之譜、到2016年已突破千億大關,促使主關機關內政部於2016年12月訂定〈不動產經紀業從事國外不動產仲介或代銷業務規範〉,係《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消費者保護法》、《公平交易法》…等法規之外再為國人海外置產權益增添保障。

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呼籲,除了台灣的法律,跨境投資時買家對該國的相關限制也應詳加調查。事實上,國際間對非本國人置產可能存在「限購」、「禁購」的規範;一般而言,發展程度越高的國家限制越少,如英國、美國、日本…等先進國家對外國人在境內置產幾乎未有任何限制,海外買家與本國買家享有同等的權利和義務。

不過,房地交易也會因國情、區域的特殊性,對境外人士另有規範,例如:台灣法規限定中國民眾取得我國同棟或同一社區之建物以總戶數10%為上限,總戶數未達10戶者得取得1戶;《土地法》第17條限制林地、漁地、礦地、水源地、要塞軍備區域…等土地不得移轉給外國人。

至於在國內同樣有著高詢問度的東協國家,各國對跨境投資人亦有其不同限制,例如:新加坡只有公民允許購買新建組屋泰國同一社區的外國人產權不可過半柬埔寨限制海外人士只能購買2樓以上的產權…等。楊建傑提醒,任何投資活動都必須符合當地法規,切莫聽信不肖業者「走鋼索發財」,按部就班才是穩健獲利的正道。

新聞來源:台灣搜房網
www.soufun.com.tw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