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泰勞人數大減 原因:景氣好返鄉工作置產 [打印本頁]

作者: 台灣搜房    時間: 2019年08月29 11:38     標題: 泰勞人數大減 原因:景氣好返鄉工作置產



SouFun台灣搜房網/徐 觴】根據我國勞動部統計,截至2018年10月底在台外籍勞工人口首度突破70萬大關,其中印尼、越南、菲律賓、泰國為最主要來源國,而泰國是唯一人數負成長者,占比已不足1成。

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分析,除了2009年遭逢金融海嘯拖累衰退,泰國自2010年起人均所得一路節節攀高,2017年順利突破美金6千元大關,創下歷史新高。本國「薪情」轉好、與來台「淘金」的差距逐漸縮小,致使越來越多的泰籍移工選擇離開台灣、返鄉就業。

不僅如此,泰國經濟及所得成長也推助其房市走揚。根據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2017年曼谷市中心每平方公尺地價成長20.1%,達到泰銖317萬元;首都捷運沿線地價平均上漲24.2%,以素坤逸線(Sukhumvit Line)漲幅26.8%為最高。

楊建傑表示,捷運建設發達是都市發展的重要表徵,其與移動的人潮不斷交互形成新的需求,可供房產較佳的保值能力,如此原理無論國內外皆然,故建議布局時列入考量。

新聞來源:台灣搜房網
www.soufun.com.tw






歡迎光臨 台灣搜房網 (http://www.soufun.com.tw/)